close

抵達紐西蘭約莫一個月,我與Kiki找到了在奧克蘭的番茄廠工作,不過因為男生的工作早三週開工,所以我就先離開了原先換宿的Rotorua,Kiki則留下來繼續換宿。還記得當時心情很複雜,因為又要離開了熟悉的地方、熟悉的朋友,當然,還有Kiki。但沒想到接下來的這份工作,卻讓我在紐西蘭一年當中,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。

**簡單介紹一下番茄廠,NZHotHouse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網址http://nzhothouse.co.nz/,進入GROWING選擇Packing頁面,當中的影片就是我們工作當天拍攝的喔!(影片5秒處右上角穿著銀色外套的模糊帥哥就是我!),每年的9月開始到隔年2月都是工作旺季,不過目前似乎僅能透過仲介介紹工作,還無法自行walk in。

遇見Sunny

留著一頭飄逸長髮綁馬尾,來自屏東的背包客,是我在第一天就認識的同事,頭頂上的頭髮已經掉了一大半,卻全部往後梳在後腦勺綁個馬尾,說起話來就跟他的髮型一樣有自信。當時他已經在紐西蘭待了快一年,所以對我來說是個經驗豐富的老包,也是工作上的好戰友,也是因為他在工作上的拼勁與認真,才激發我對工作的積極態度,每天上班就好像在比誰搬的快、搬的多(一籃約15公斤,最高那一層必須舉到頭頂的位子,當然我們都是用正確姿勢搬,弟弟有練過,叔叔們不要學喔XD),每當機器跑完一輪,看著成堆疊的比人還高的番茄籃,就是覺得忙得很爽、很過癮,就像盡全力打完一場精采的球賽一般。每次的smoko time我們快樂的交換資訊,也談論著未來的計畫。那時後的快樂與成就感,很單純、很實在。

我們的最強Cherry Line

我們工作的地方,是負責各種品種的小顆番茄,外表長得如櫻桃,所以顧名思義,叫Cherry Line,同事中有毛利人、印度人與紐西蘭人等等。因為是一條生產線,每個人都有負責的工作崗位,產線的速度由機器控制,所以只要有一個環節慢了,全線都會受影響,也因此極需要團隊合作與互相幫忙。

這工作好玩的地方是,team leader會詢問你是否想學習站產線的其他位置,而下圖就是我在操作機器時拍攝的,這位置雖然不用耗體力,但壓力也很大,因為機器若有任何問題,整個產線就要停止。

 

有時也會發生機器故障的情形(事實上常常發生),而每次停機就是我們文化交流的好機會!

Rose,來自Fiji的印度人,算是我工作時最好的朋友,個性活潑嗓門大的媽媽,我們常聊著彼此的生活方式與文化,也聊旅行,英文口說都是跟他訓練的XD!

Gina,虔誠基督徒,來自紐西蘭附近的美麗小島Tonga,是個吐槽功力一流的冷面笑將阿嬤,他說他所居住的Tonga小島當地居民都還是以物換物的方式在生活著,非常特別。

Josie,在公司待超過10年的小隊長,本土毛利人,我所看過工作最拼命的員工,完全打破大家說毛利人都很懶散的刻板印象,雖是團隊Leader卻完全沒有架子,常跟我們打鬧玩在一起!

我們每一天就是這樣辛勤工作著,休息時就開心聊天,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努力,每個人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沒有所謂勾心鬥角,沒有所謂職場潛規則,在這裡一視同仁。

工廠佔地相當廣,從產線走回smoko room要5分鐘!

聖誕節,大家忙著幫機器換裝,當然還要交換禮物!

當然還有超嗨的聖誕晚會

待續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紐西蘭 打工度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mkiki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