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中午大家一如往常嘻嘻哈哈的散步回smoko room,發現桌上居然已經擺滿了食物,而一位在隔壁team長得超喜感常常吃我們豆腐的大媽,平常的她是非常愛開玩笑的,今天卻一臉嚴肅、穿著正式的站在一旁,手裡拿著一卷很像海報的東西。就在我們背包客都一臉狐疑時,公司經理臉色凝重的走進來準備發表談話,大家也都安靜下來。

原來幾年前的今天,有一位大家愛戴的同仁過世了,而那位站在一旁的大媽正是他的老婆,她手裡拿著的像是海報的東西,則是她老公的遺照。在經理的邀請下她走上前來,傾訴著她對老公的思念,她一邊說一邊哽咽著,從沒看過他這樣難過的我們,也同樣感受到那傷感的氣氛...

接著,幾位跟他一樣來自外島的大媽與男孩,由Gina帶領大家為離世者禱告,接著用他們當地的語言唱了一首歌,因為歌詞完全是島民的語言所以我聽不懂,但曲調沈穩嚴肅,再加上他們唱歌時全程低頭閉上眼睛,相信是給老先生的安魂曲。而就在這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,我發誓我說的全都是真的,天花板上的燈突然閃爍了兩下,大家頓時驚呼連連,我在這裡待了四個多月燈也從來沒壞過。最後,大家一一給大媽一個大大的擁抱,然後大家又恢復以往開心地一起聊天吃東西。

整個過程我因為太過認真甚至可以說震撼的看著這一切,所以當下沒有拍攝任何照片,只有在歌曲那一段有用手機錄製下來。

事後大家開吃的畫面,照片中最左上角的那位就是女主角,她真的很喜感!!

經過這次午餐,我除了當下的感傷外,心裡是尊敬與欣慰,島民就我們看來,絕對是二等甚至三等公民,這樣的人在台灣,就是外勞或外庸,但在今天我看到的是她被如何慎重地對待,全公司可以為了這件事聚在一起悼念、一起聚餐,當然,餐點的費用由公司全包,各個人種與族群在這裡和睦相處。

這樣的經驗,是一般的旅行絕不可能體驗到的,然而,這對你的工作技能有幫助嗎?你的薪資會因此成長嗎?你的人生會因此比較成功嗎?我只能說,如果你是想追求這些東西,真的不必來打工度假,旅行對你來說,就只會是散散心、看看風景,而不是把心胸敞開,去體驗這一次次美麗的探險。

待續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紐西蘭 打工度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mkiki0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